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大干四季度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

   琼海融媒10月22日讯(记者 林精 冯培智 何子沐) 10月21日,琼海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对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再督导、再调度,强调坚定“拼发展”的信心,积蓄“拼发展”的动力,拿出超常规的思维、力度和行动,大干四季度,打好打赢“收官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前三季度全市经济保持恢复增长,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较好,文旅、会展等消费活力不断激发,产业园区的引擎作用日益增强,整体态势向好。

  会议要求,要把抓项目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好“投资攻坚季”行动,建立健全“盯引、储备、开工、在建、竣工”五张项目清单,千方百计保存量、拓增量、挖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冬季瓜菜、“新奇特”热带水果推广种植等工作,持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加强企业“一对一”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以政府投资撬动更多社会投资,推动今年内洽谈的一批产业投资项目大幅落地,增强发展后劲。要优化调整房地产业系列政策举措,结合“因城施策”疏通房地产消费链条,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增强投资信心。要举全市之力支持乐城先行区建设发展,推广“零关税”3张清单优惠政策,高标准规划富海产业园基础配套建设,更好承接乐城先行区产业外溢。要精心做好会展业大文章,依托新修订的会展产业扶持政策,吸引一批国际高端会展项目和企业落户。要加大“旅游+”新业态培育力度,进一步推广五大主题旅游线路、“海、陆、空”体育旅游和“夜经济”特色产品,进一步集聚和激发消费人气。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谋明年、抢开局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要拿出超常规的思维、力度和行动,对优势指标持续用力,对落后指标奋起直追,对缺口指标加快补齐,全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坚持把建设效能政府作为提高政府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大干四季度,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市领导潘艳红、斯凤平、张庆华、李熙、陈佳、吕先亮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