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研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

    琼海融媒10月27日讯( 记者 罗颖 周龙 何子沐 )10月27日上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加快补齐琼海教育短板,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近两年我市基础教育发展情况。财政、人社、公安等部门分别就教育投入保障、教师队伍有序流动、校园安全工作作发言。

  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志强在会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首要问题、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和开展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要加强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责任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稳扎稳打的作风,细化解决好存在问题,加快补齐琼海教育短板。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田志强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加强长远谋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将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谋划教育,在财政资金安排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对标琼海高质量发展存在问题和趋势,省委关于教育高质量考核各项任务,以及先进地区教育质量管理、教育改革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抓好学校布局建设、教育管理改革等工作,努力促进琼海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梳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落实教师考核评价与激励机制。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傅晟主持会议。

  市领导陈辉、钟辛、占建云、陈剑华出席会议。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