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平到信访服务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时要求 多听民意 多解民忧 及时公正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到琼海市信访服务大厅接访群众。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多听民意,多解民忧,及时、公正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第一位来访的群众张振洲是嘉积城区一商住小区业主代表,张老说,2017年10月19日,小区经市房管局批复成立业委会筹备组,按相关规定,筹备组组长由小区隶属的村委会负责人担任,但业委会在筹备最后阶段,村委会负责人突然退出,导致业委会组建工作无法进行,希望政府给予协调解决,推进小区业委会顺利建立。 

  符平了解事情经过后,当即批示并通过电话叮嘱嘉积镇负责人协调解决此事。他说,成立业委会是件好事,可以进一步加强规范小区管理,嘉积镇要积极协调,帮助业主成立业委会,让业主们在琼海住得安心舒心。同时,符平希望小区业主能够主动配合参与琼海市文明城市的监督管理工作,共同把琼海建设得更加美丽迷人。 

  接访过程中,符平都认真查看每位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不时向相关部门询问详细情况,对诉求合理,能当场答复的,均给出明确答复;需要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的,一一作出批示,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协调解决;对诉求不合理、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力争让每位上访群众满意而归。 

  符平指出,各部门要以法律政策为依据,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真心实意为基层群众解决突出困难。多听民意,多解民忧,本着为群众负责的态度,及时、公正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确保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