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治到潭门调研渔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琼海通讯

1540914857622036318.jpg 

↑实地调研民宿“无所归止”,了解渔民转型生产情况

  10月29日,副省长刘平治到我市潭门镇调研渔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讨全省渔业发展扶持政策建议。

  当天上午,刘平治一行来到潭门镇,走访潭门民宿“无所归止”、渔市一条街及海产品批发店、渔民协会、休闲渔业项目,听取了解潭门渔业捕捞养殖、渔业转产转型、渔民生产生活、生态资源保护、依法治渔等方面的情况。

1540914892910062730.jpg 

↑走访渔市一条街,了解海鲜销售情况和渔民生产生活情况。 

  在调研中,刘平治指出,如何做强海洋经济、引导渔业转产转型是我省各沿海市县都在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潭门渔民投资建设“无所归止”民宿,也是渔业谋求转产转型的一个表现。在民宿发展中,渔民切不可盲目加大成本投入扩大规模,而是要结合实际,认真考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打造出符合自己风格的特色民宿,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消费。渔民协会也要发挥好自身的作用,配合政府工作,加强机构管理,服务好广大渔民,努力推进潭门的渔业发展。

1540914921406019274.jpg 

↑了解潭门休闲渔业项目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刘平治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我省渔业发展扶持政策建议,14个沿海市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了我省现行渔业扶持政策、资金使用情况、渔港建设规划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国家支持的事项,琼海市和其他县市也分别汇报了当地的渔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了各地的意见和建议后,会议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谋划好我省渔业发展。吃透用好中央相关政策,认真思考渔业转型转产等方面问题。要分清轻重缓急来建设渔港基础设施,积极争取中央支持海洋牧场项目建设。在努力推动休闲渔业项目发展的同时,也要加强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切不可破坏生态环境。深入调研我省40多万渔民生产生活和渔业资源转产转型情况,努力做强做大我省海洋经济。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劲松、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李向民,琼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副市长陈圣法等参加座谈会。(黄小玲 文/图)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