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看过来!今年琼海市城区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陈康)7月22日,2019年琼海市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方案》规定,招生原则坚持户籍优先,以法定监护人居住地为准,安排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免试划片就近入学;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收新生的年龄为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学校应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入学,依法接受适龄残疾儿童就读特殊学校或随班就读;义务教育阶段严禁招收择校生;新生录取工作遵循“招生辖区学校负责,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的原则;适龄儿童只能在居住辖区学校登记申请学位,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安排,不得跨辖区到第二所学校重复登记申请学位。 

  招生办法 

  (一)嘉积城区户籍人口子女就读 

  1、父母(法定监护人,下同)在嘉积城区有房并入住的,以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并提供水电费记录等为参考),属政府征地拆迁安置户的,持镇政府出具的有效证明为准,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 

  2、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本人与父母在本市的唯一居住地(一户一生),且持续居住时间满两年,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租房居住未满两年的,根据周边学校学位空缺情况以及租房入住时间排序统筹安排入学。 

  3、与父母随祖辈(直系亲属)同户口簿同居住,且在本市无第二居住地的,视购房和租房情况,参照本条第1、2项执行。 

  (二)本市非嘉积城区户籍人口子女借读 

  1、父母在嘉积城区建(购)房并入住的,以父母建(购)房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并提供水电费记录等为参考),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 

  2、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本人与父母在本市的唯一居住地(一户一生),且持续居住时间满两年,以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为主。如果划片对口学校新生班额过大,无法接收借读生,根据周边学校学位空缺以及租房入住时间排序统筹安排入学。 

  (三)非琼海户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借读 

  1、随迁子女父母在嘉积城区购房并入住的,以父母购房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片区人数超过划片对口学校学位数,由市教育局根据划片对口学校和周边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2、随迁子女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本人与父母在嘉积城区的唯一合法稳定住所(一户一生),连续居住满二年,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片区人数超过划片对口学校学位数,由市教育局根据划片对口学校和周边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四)不符合(一)、(二)、(三)条规定条件的,选择民办学校或回原户籍地就读。 

  (五)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子女申请入学按《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琼教基〔2018〕29号)精神到教育局普教股申请办理入学手续。 

  (六)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的教育优待政策子女持相关材料到教育局普教股申请办理入学手续。 

  2019年琼海市城区小学招生片区范围 

  ●琼海市第一小学 

  豪华路(北片)从豪华路与跃华路交叉路口至万泉河中路与万泉河南路交叉路口;万泉河中路至嘉积大桥;跃华路(西片)从豪华路与跃华路交叉路口至跃华路与山叶纬一路交叉路口;山叶纬一路(南片)从跃华路与山叶纬一路交叉路口至山叶纬一路与教育路交叉路口;教育路(西片)从山叶纬一路与教育路交叉路口至教育路与元亨街交叉路口;元亨街(南片)从教育路与元亨街交叉路口至元亨街与东风路交叉路口;东风路(东南片)从东风路与元亨街交叉路口至嘉积大桥;山叶居委会,文坡居委会(四、五、六队及牛路塘、云路塘、新春湾、革新等队);豪华西路一至三巷原市一小教师村。 

  ●琼海市实验小学 

  东风路(东片)从东风路与文明街交叉路口至东风路与金海路交叉路口;金海路(东片)从东风路与富海路交叉路口至金海路与新海路交叉路口;新海路(南片)从金海路与新海路交叉路口至新海路与兴海北路交叉路口;兴海北路东、西片,从新海路与兴海北路交叉路口东至试验路立交桥南至兴海路与爱华路交叉路口(不包括大坡居委会、泮水村委会、塔洋镇所辖管村委会);文明街(北片)从东风路与文明街交叉路口至文明街与富侨路交叉路口;富侨路(北片)从文明街与富侨路交叉路口至富侨路与双拥路交叉路口;双拥路(东片)从富侨路与双拥路交叉路口至双拥路与爱华路交叉路口;爱华东路(北片)从双拥路与爱华路交叉路口至动车站;先锋、孟里村委会。 

  ●嘉积镇第一小学 

  东风路(西片)从嘉积大桥至东风路与环市路交叉路口;环市路从东风路口至西园街出口(原嘉积电影院对面),西园街出口(原嘉积电影院对面)至规划一路南片;万泉河路从规划一路口至嘉积大桥;文坡居委会一、二、三居民组;美景居委会后岭、溪头、嘉积塘居民组;油脂研究所。 

  ●嘉积镇第二小学 

  东风路(西片)从东风路与环市路交叉路口至善集路口;善集路(南片)从金海路与善集路交叉路口至万泉河路口;万泉河中路(东片)从善集路口至规划一路口;西园街,美景居委会西园村,机械厂片区。 

  ●嘉积镇第三小学 

  善集路(北片)从金海路与善集路交叉路口至万泉河路口;金海路(西片)从金海路与善集路交叉路口至金海路与银海路交叉路口;银海路(南片)从银海路与金海路交叉路口至高速路口;万泉河路从善集路口至高速公路涵洞。 

  ●嘉积镇大坡小学 

  银海路(北片)从银海路与金海路交叉路口至高速路口;金海路(西片)从银海路与金海路交叉路口至金海路与新海路交叉路口;大坡居委会辖区。 

  ●嘉积镇南堀小学 

  人民路(西片)从康安路与人民路交接路口至人民路与豪华路交叉路口;豪华西路(南片)从豪华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至万泉河中路与万泉河南路交叉路口;南堀、南中、棉寨等村委会辖区。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