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雁行动——创文巩卫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琼海市第一小学

  为巩固创卫成果,助力琼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关于“创文巩卫”工作的要求,琼海市第一小学以“文明交通”为切入点,周密部署,加强领导,以“我是创文巩卫”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悍卫者为主导,全面贯彻落实创文巩卫工作精神,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为提升琼海的城市品位,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实现“田园城市 幸福琼海”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时间,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做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创文巩卫工作,争做文明使者。许校长特别强调:全体少先队员要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去影响身边的小伙伴、家庭成员等积极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全社会的工作局面。

  各班主任以创文巩卫为主题,结合校长的动员讲话,发动全体少先队员参与行动,争做本真少年,争当文明交通的表率,争当“雏雁行动”的领头雁。

  大队部根据学校工作的实际,结合学生、家长、老师反映的有关学校路段交通的热点问题,以领导、老师、学生为此次行动的主要力量,认真作好交通监督劝导组织安排工作。

  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文巩卫”工作氛围。

  提前做好各类交通设施,为“雏雁行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校长实地调研,向“文明交通监督岗”了解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完善优化“雏雁行动”各个环节的工作。

  根据3月20日上午雏雁行动小组反馈的信息,稍作调整,力求尽早抓出成效。

  “雏雁行动”的推动、落实者——文明交通监督岗,他们不嫌苦不嫌累,顶着烈日,在学校的交通要道上坚守岗位。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配合学校开展“雏雁行动”,构建平安文明交通,为师生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提供保障,为创文巩卫作贡献。

  上下联动,上学、放学的路队秩序井然,交通拥堵现象大为改善。

  自觉成行,排队进校。

  通过“雏雁行动”的整治,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大为好转,拥堵现象已有所缓解。行动初战告捷。

  创文巩卫工作任重道远。“雏雁行动”只是学校创建工作的一个方面,下一步,大队部将利用新媒体招募家长志愿者,不断壮大第一小学的志愿者队伍,发挥家、校共建的作用,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学校的创建工作中来,促使学校创文巩卫工作大步朝前走走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