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 打造平安校园——潭门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南海明珠潭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2月12日,潭门镇联合琼海消防支队博鳌大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当天上午,活动邀请了琼海市消防支队博鳌消防大队的教员来到潭门中学向全体师生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在潭门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琼海市消防支队博鳌消防大队教员唐明帅参谋为师生教授消防安全知识 

图:学生们认真观看培训直播 

  活动首先在潭门中学多媒体教室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实时同步直播到每一个教室,让全校师生进行观看。培训中,消防教员以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为例,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图: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图:全校师生到广场集合并有序排队 

  上午11点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刺耳的警报声的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楼层引导员指明学生的疏散方向,全体学生用衣服袖子等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各层撤离到指定位置并站好。整个过程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消防教员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图:消防教员指导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图:消防教员指导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图:消防教员指导学生穿戴防火服

图:消防教员指导学生穿戴防火服 

  逃生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的广场集合,消防教员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现场指导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穿戴防火服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实践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

图:潭门中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据了解,潭门镇计划于本周在全镇辖区所有中小学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学校师生掌握简单、易学、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面对火灾威胁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防自救,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黄云路)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