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劝导,商界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琼海市商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工商联(总商会)

  为更好创建琼海市文明工作,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养成良好文明交通意识。3月19日8时,琼海市商界志愿者服务队的20名志愿者在龙湾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早8点,正值交通高峰期,一群身穿“琼海市工商界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标志小马夹和帽子的志愿者们已早早站在路口处,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在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龙湾路口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商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带动了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据悉,琼海市商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11月8日。服务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汇聚琼海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争当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从而促进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