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人人参与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5日晚的《海南新闻联播》以《琼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人人参与》为题,继续关注琼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琼海市居民的文明意识日渐增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已形成共识,产生强大推动力。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琼海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成为了美好生态和文明生活的受益者、倡导者,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在石壁镇芳前石村,村民们主动拆掉破旧的猪圈鸡舍,把村庄建设得像公园一样;在潭门镇,工艺品和海鲜商户们自觉抵制宰客、恶性竞争等不良现象。

  好民风好家风是一座城市的文明传承。推进“创文”工作后,好家风、好民风,让文明蔚然成风在琼海遍地开花。

  目前,琼海正在挖掘城市社区历史沿袭和文化特点,打造特色文化主题社区。登仙岭社区打造的“书画文化街”,定期开展各类普及宣传和比赛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居民心中。嘉积镇大园古村依托“秀才村”“博士村”等人文资源,开展古村修复建设和文化传承工程。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