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无人机+人巡 双管巡查防控打击非法烟熏槟榔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随着槟榔价格持续走高,市场前景看好,槟榔加工产业日益炙手可热,吸引了大批农户加入,但一些农户采用非法不环保烟熏槟榔的加工方式对空气环境造成了污染。为打击非法烟熏槟榔行为,确保琼海市空气质量,琼海市各地创新运用无人机+人巡双管齐下的严密巡查模式,防控打击非法烟熏槟榔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万泉镇工作人员在运用无人机巡查时拍摄到,相邻县地界内有15处非法烟熏槟榔加工点正在作业,其烟雾越过县界蔓延至万泉镇,甚至琼海市市区。万泉镇政府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市政府。省环保厅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正协调相关县对这15处非法烟熏槟榔加工点进行集中拆除。

 

  9月份以来,万泉镇通过无人机巡和人巡相结合,白天定时定点、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2点倒班制对全镇辖区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方式,现已将发现的30处非法槟榔加工点全部取缔拆除。

  今年以来,部分非法烟熏槟榔土灶死灰复燃,琼海市万泉、大路、阳江等多镇区采用无人机巡+人巡的模式持续大力度开展巡查,已将发现的3723个非法烟熏加工槟榔黑果设备全部拆除取缔,并将持续开展巡查防控,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琼海市现有槟榔种植面积25万亩,收获面积约19万亩,年干果产量4万多吨。目前琼海市共有3100多个环保型槟榔加工设备,305台用电式加工设备,完全能够满足全市槟榔加工需求。(里艺 王应峰)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