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琼海通讯

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琼海通讯 评论员)8月13日至14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湖州召开,我市作为会议发言中全国唯一的县级市作了经验介绍,在这样的高规格会议上作发言,实在是来之不易。这既是对我市建设美丽乡村、构建幸福家园的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琼海再次赢得的莫大荣誉。从县城探索到全国经验,琼海在打造美丽乡村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走出了一条新路,为全国提供了独特而又新鲜的“琼海样本”。

   我市能够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看齐的“琼海样本”,充分证明了琼海坚持以文化人,着力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充分证明了琼海坚持生态为重,着力打造体现地域特征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证明了琼海坚持民生为先,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做法和经验已经走出海南,走向全国。琼海敢于向国家级标准看齐,敢于为海南荣誉打拼,充分证明了琼海“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三不一就”理念是非常正确的,充分彰显了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琼海各个领域的创新实践频频得到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彰,琼海品牌叫响全国。但是,荣誉面前永不停步,才是琼海人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的精神内核。我们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长琼海志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省委“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战略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戒骄戒躁,坚定自信,继续发力,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创新的进取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再创新的辉煌!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