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故事”第四季征文开始啦!讲讲“一张老照片”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03-03      来源:琼海文明网/文明琼海

  翻开尘封的相册,泛黄的老照片总会勾起汹涌回忆,让我们陷入关于时间的深思。这些照片沉淀的是一个人的生命以及他的命运,或者是见证某个时代所发生的事件,让观者感受浓浓的时代气息。“文明琼海”微信公众号与“文明中国”微信矩阵成员联合开展“我的家庭故事”之“一张老照片”第四季微信征文活动。照片所记录的瞬间往往是那么珍贵,就像穿越历史长河的时光机器,带我们再次回到那些兴奋的清晨,热情的午后还有温馨的夜晚时分。


  征文主题

  以“一张老照片”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家里的一张老照片的故事,展现优良家风。可通过描写老照片的来历,与它有关的人物、地点、年代、背景故事等情节,以及照片主角此后的人生发展历程,来展现老照片背后蕴含的家庭历史、沧桑变迁、感情故事、人文情怀。文章注重故事性、生动性、年代感,避免大段抒情,切忌没有实际内容。文章标题自取,需重点突出文章内涵。

  征文对象

  广大网友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

  征文要求

  文章必须配所讲述的照片,字数800-1200字。所有征文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发表文章内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

  参与方式

  来稿请发送至邮箱:qhsccb@163.com

  投稿标题设为“【一张老照片】+文章标题”+“作者姓名”。

  优秀作品将在琼海文明网刊登、“文明琼海”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注:作者将文章发送至上述邮箱参与征文活动,即视为授权“文明琼海”使用该文章。)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