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开展“青春助力志愿扶贫,骑行传递文明爱心”2016年琼海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3-10      来源:团市委

   今年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日,也是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市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掀起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高潮,2016年3月5日上午,共青团琼海市委、琼海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青春助力志愿扶贫,骑行传递文明爱心”2016年琼海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琼海市嘉积镇山叶社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志愿者约150人参加,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出席活动。 

   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主题是“志愿扶贫助困,共建和谐社区”,为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在扶贫助困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琼海团市委成立了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队,并面向社会进行招募志愿者。启动仪式开始前,团省委盖文启书记带领扶贫志愿者前往山叶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饼干、牛奶等生活用品。今年52岁的黄贤周因遭遇车祸致身体一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76岁的曾庆波为独居老人,靠低保维持生活。该两户困难群众均为琼海团市委开展的第一期“点亮微心愿”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对象,活动发起后,已有多名志愿者与其结对,定期探望和帮助他们。此外,扶贫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其他困难群众家中,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登记他们的所需所求,团市委将对他们的情况整理后对社会发布,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与他们进行结对帮扶。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盖文启书记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琼海市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服务队将重点针对扶贫助困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仪式上,志愿者王太华代表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队做出承诺并发出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之花成为琼海市的风景,让雷锋精神的传承永不停歇。随后,团省委盖文启书记宣布发车,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沿着琼海市爱华路、富海路前往塔洋镇、万泉镇,根据任务书完成相应任务后返回嘉积镇,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雷锋精神。 

   除骑行活动外,启动仪式现场还有来自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市人民医院、市职专、市美容美发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广大市民和社区留守儿童提供义诊、家电维修、义务理发、“七彩课堂”、科普知识宣传等服务,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后,盖文启书记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嘉积镇北仍村调研志愿服务站建设情况,在听取了服务站负责人的汇报后,调研组一致肯定了北仍村的志愿服务工作。盖文启书记表示,共青团琼海市委制定了规范的值班制,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包括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到志愿服务站为广大游客服务,效果明显。在听说该服务站已经成为当地候鸟老人每日休憩阅览的一个读书角后,盖文启书记建议,按照老年人的阅读爱好和习惯,在服务站内应多添置一些生活健康类的图书。随后,调研组参观考察了北仍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