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海南微笑”工程惠及琼海长坡患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5月17日,在新加坡海南义诊团郑心德先生的带领下,我市患者叶和亮踏上飞往新加坡的飞机,开始了为期数月的脸部修正治疗行程。

  4月7日是新加坡海南会馆、海南省侨联在澄迈县联合开展的“海南微笑工程”2016年第一阶段义诊活动,我市部分唇腭裂患者赴澄迈县人民医院就诊。在这次义诊中发现我市长坡一患者情况较为严重。他叫叶和亮,在12岁时因一次玩耍,不小心触电。当时进行了一次手术,可是手术失败了。现在他的左脸部的牙床外露变形,左眼睛下眼皮往下拉。医生们了解到他的家庭十分贫困,母亲已不在了,和父亲在家务农为生。义诊团的医生们决定资助他到新加坡做免费手术。治疗期间,新加坡琼海同乡会将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海南微笑”惠民工程由海南省侨联牵线,新加坡海南会馆于2009年启动,由来自新加坡中央医院和本地私人医疗机构的唇腭裂及颅颜整形外科手术资深医生、资深语言治疗师、资深麻醉师和经验丰富的护士组成的义诊团队与澄迈县政府合作,已成功组织了十几次义诊活动,惠及海南省200多名唇腭裂患者,为他们进行了免费唇腭裂矫形治疗手术。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