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公益广告扮靓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为“创文”添彩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琼海在线

  
嘉积城区一工地围挡上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琼海在线配图)
  自我市“创文”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无论城区还是背街小巷的建筑工地围挡都披上了多彩的“新衣”,不再是单一蓝色调,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图画,工地环境也不再是“脏、乱、差”。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位于嘉积城区中心正在建设的汽车站项目工地,这里的建筑围挡全是用铁柱、钢板和灰砖砌成,造型美观,再配上内容多样的公益广告,给城区中心街道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私宅建筑工地较为集中的登仙岭社区、爱华路等地,这些工地上蓝色调的铁板围挡也贴上了一幅幅图文并茂、形象卡通的公益广告,也都是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起到了宣传倡导的实际意义,还烘托出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除了工地围挡,记者还发现,大部分工地内部环境也悄然发生了变化,过去,建筑工地垃圾遍地,钢筋水泥、木板等建筑材料随意乱堆乱放,特别是私人民宅建筑工地卫生环境尤为突出,而现在这样的现象基本看不见了。
  据了解,为加强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市规建局和城管局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全市250个建筑工地进行专项集中整治,督促业主和项目施工单位除了清理工地内部卫生环境,未装修的立面建筑要张挂密目式安全网,保障路人过往安全,破损的围挡也要及时更换,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环境卫生水平。(来源:琼海新闻中心 黎雪芳 周龙)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