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开展 “志愿扶贫建功新农村”志愿服务活动暨首批扶贫志愿宣传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08      来源:青春琼海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精神,深入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助力全省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落实,12月5日上午9:00,团市委组织人员在琼海市电信大楼六楼电视电话会场参加海南省“志愿者扶贫建功新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批扶贫志愿宣传员培训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团市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来自12个镇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扶贫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领域宽、渠道广,能够广泛动员社会资源,有效弥补政府服务和市场服务的不足,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志愿服务和扶贫工作相结合,有利于扶贫工作的宣传,有利于扶贫工作的开展和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他强调,要以扶贫宣传志愿服务为重点,从精神上、思想观念上帮扶,帮助贫困户树立摆脱贫困、战胜贫困的观念、勇气和斗志,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观念,提振脱贫信心,激发内在动力,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致富项目,创造幸福生活。

  启动仪式后,省扶贫巡视员王远玉对扶贫志愿宣传员开展扶贫政策、知识和宣传技巧培训,极大提高了我市扶贫志愿者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志愿者围绕扶贫政策、诚信文化、感恩教育等内容,采取走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扶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医疗义诊、环境整治、支教、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