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团市委

  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琼海志愿者服务保障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工作顺利完成。

  为全力服务保障论坛工作,今年年初,共青团琼海市委提前筹划,精心组织,除了承担交通劝导、平安巡户等常规性志愿服务外,还主动作为承担美丽乡村讲解志愿服务。从3月10号开始,我委联合市委宣传部组织70名志愿者进行多场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实地演练,其中20名教师志愿者在博鳌镇南强村、沙美村和嘉积镇北仍村担任美丽乡村中英文讲解,50名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负责论坛年会参观嘉宾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北仍村,志愿者讲解员以谨慎尽责的态度精准服务好每一位参会代表。在她们的引领下,外宾朋友深刻了解到北仍村的“外交往事”、感受美丽的乡村风光,观赏精致的椰音音响、东坡笠、椰胡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得知北仍村只是琼海打造的众多美丽乡村之一时,他们一致赞叹琼海人民很幸福。

  在南强村和沙美村,志愿者讲解员以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着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游客领略深厚的乡村文化底蕴、感受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如今,南强村和沙美村已旧貌换新颜,展现出迷人的风采,八方来客纷至沓来。通过志愿者们生动形象的介绍,使游客们切身感受我市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的日新月异。

  除此之外,我委还组织志愿者,在琼海动车站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旅客购票和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并在市内多个社区,开展消防检查、社区路面清扫等多项志愿服务,全方位、多维度保障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文档附件

聚焦琼海

更多+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